曾鴻鉦醫師鑽研10年的呼吸訓練止鼾秘笈 -《 從此不打呼:耳鼻喉科醫師親傳,免開刀、免呼吸器自療秘笈大公開 》榮獲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21年 醫療保健類百大暢銷書前20名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睡前10分鐘止鼾運動,鍛鍊舌頭力量不打呼。免藥物、免器材、免開刀,改善打呼,一起來做幾個簡單小運動。

不開刀也能改善打呼!

耳鼻喉科醫師:練習「閉嘴睡覺」,降低鼾聲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擾人的打呼,是伴侶分房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也暗藏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

耳鼻喉科醫師曾鴻鉦指出,從生理解剖學的觀點來看,打呼的鼾聲和張開嘴巴睡覺的習慣關係極大,若不改善,除了影響睡眠品質和伴侶關係,還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想開刀、不戴牙套,也不用呼吸器,該怎麼從根本解決打呼問題?

閱讀專訪全文

人間衛視

預計放映時間:
4/22 晚上18:00(首播)
4/23 早上11:00(重播)

咳嗽老是止不住 試試暫停呼吸

泥水師傅怕抓漏,醫師怕治咳嗽。

平日的門診中,經常有患者抱怨因為咳嗽而看過很多醫師,拖很久都沒治好,雖不是大毛病,但卻令人感到很煩惱。

喉嚨搔癢而咳嗽,是因喉嚨乾燥,容易有搔癢感,一旦喉嚨搔癢,會下意識的深吸一口氣,而快速吸氣就引發一連串咳嗽,直到搔癢感消失為止。

一般止咳藥物是作用在腦部壓抑咳嗽的衝動,對於突發性咳嗽效果不好,只要了解乾、癢導致咳嗽的原因加以預防,不需要使用任何藥物,就能避免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