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鴻鉦醫師鑽研10年的呼吸訓練止鼾秘笈 -《 從此不打呼:耳鼻喉科醫師親傳,免開刀、免呼吸器自療秘笈大公開 》榮獲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21年 醫療保健類百大暢銷書前20名

呼吸課程簡介

AirwayFit呼吸訓練是從現代耳鼻喉科專業醫師的觀點,融合中國傳統的呼吸養生觀念,以及由俄國菩提格醫師所研創的減量呼吸訓練而來。

本課程的目的,除了學習一般呼吸法所強調的放鬆呼吸外,更藉著學習減量呼吸,讓腦幹的呼吸自動控制中樞適應身體真正需要的空氣量,這是一種身體的耐力及承受力的訓練,讓您得以在當呼吸道通暢度受限時,仍然可以輕鬆順暢的呼吸,更進而消除及避免呼吸道進一步的痙攣、腫脹與狹窄。也因此,自然適量呼吸除了與一般呼吸訓練相同,可以緩解自律神經緊張的症狀,如高血壓、心跳加快、情緒激動、失眠、焦慮等,它對於整個呼吸道的病變,如上呼吸道的鼻塞,中間呼吸道的的打鼾/睡眠呼吸中止,以及下呼吸道的氣喘等,都有令人意外的改善。

AirwayFit呼吸訓練不是單純每天練習多久,而是要徹底改變您的呼吸習慣,讓您一天24小時都能回歸自然健康的呼吸方式,而進一步獲得自律神經的平衡,與整個呼吸道以及身體的健康。很多歐、美、加拿大的資深菩提格醫師減量呼吸訓練專業講師,都曾經是嚴重氣喘患者,不但長久使用高劑量的類固醇,也經常進出醫院的急診。在練習菩提格醫師的放鬆減量呼吸法後,竟然不藥而癒,擺脫氣喘的困擾,隨後才積極接受嚴格的專業講師訓練,來協助其他更多的氣喘以及打鼾患者,藉助正確的呼吸運動,獲得身體的健康。

雖然AirwayFit呼吸訓練造福無數的鼻塞、氣喘、打鼾等呼吸道疾病患者,但並不表示所有的氣喘或打鼾患者都能因此不藥而癒。這是一種健康的呼吸運動,其功效會因每個人的體質、練習的用心與耐心,而有很大的差別。

AirwayFit呼吸法是由專業醫師累積多年臨床經驗後所研創的呼吸方法,我們也是以醫療等級的科學方式,來引進、推廣這種從根本改變一個人呼吸道健康的呼吸方法。所以我們會比照臨床醫學嚴謹的科學精神,要求所有參加自然適量呼吸訓練的學員,不但要準時參加訓練課程,而且要寫呼吸訓練日記,讓您能確實了解,學習自然適量呼吸訓練後,您努力的成果如何。

** 為確保上課品質,本課程採取小班教學,並由曾鴻鉦醫師親自授課。
** 大部分勤快練AirwayFit呼吸法者,都能感受到明顯的改善與進步,但是因為這牽涉到每個人的體質、學習的態度、練習的勤快與否以及觀念是否確實調整等,我們並無法保證每位學員都能完全免於一些疾病的困擾。超過九成的學員均有感受到症狀明顯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