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鴻鉦醫師鑽研10年的呼吸訓練止鼾秘笈 -《 從此不打呼:耳鼻喉科醫師親傳,免開刀、免呼吸器自療秘笈大公開 》榮獲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21年 醫療保健類百大暢銷書前20名

睡覺打呼

您還因為如雷鼾聲被趕出臥房被迫分房而睡嗎?讓專業耳鼻喉科醫師教您如何讓老婆很滿意,而重回雙人枕頭的甜蜜夜晚!

睡覺打呼 老婆生氣

面對老婆快要抓狂的眼神、面對老婆長期失眠快得憂鬱症的夜晚,您是選擇默默地離開還是要積極的面對它、處理它?

終於,當您下定決心召喚谷哥大神尋求解決之道時,卻不禁倒抽了一口氣,滿山滿谷的資訊撲面而來,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器材都對您搖旗吶喊,拍胸部保證立馬解決睡覺打呼,再附上眾多使用者見證(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鍵盤手創造出來的?)。

從免費資訊到昂貴進口器材或者住院大手術,即使是醫護背景的專業人員也看的眼花撩亂、無所適從,更何況沒有醫護專業背景的您,日思夜想,煩勞谷哥大神一個禮拜,還是不知如何適切的處理睡覺打呼這件大事!

既然自己搞不定,那就要相信專業,於是找了專治打鼾的診所或者設立打鼾特別門診的醫院,聽聽專家怎麼說。谷哥大神已經告訴您,現在有三個專科在治療打鼾,分別是耳鼻喉科、牙科以及睡眠專科(主要是胸腔科),該看哪一科呢?

如果您只看一個科別的醫師,情況會很單純,您就按照那位醫師的建議去做治療,等到治療不滿意再另找高明。如果您一開始就尋求二個科別、甚至三個科別醫師的意見,您又將不知所措了,因為您將會很納悶明明就是一個睡覺打呼的問題,怎麼變成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當事人卻無語問蒼天,到底我該相信誰呢?

唯一相同之處在於每位醫師都力勸您馬上接受治療,不然因為夜晚睡覺品質不佳,白天很可能精神不繼而引起職場工作或開車的安全威脅、心血管病變如高血壓等不易控制、甚至可能發生中風或者失智症,聽完這些不治療的風險,心情越發沉重!

為了要讓老婆也能睡個好覺、為了能重回雙人枕頭的甜蜜夜晚、更為了自己長遠的健康,是該真正面對、解決睡覺打呼/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了!

我該隨便找個所謂的專家將問題丟給他們,還是我要慎重的選擇一個對我最好的方法呢?這完全看您的個性,如果您要買一輛汽車或機車,您是會隨意走進一家經銷商,銷售業務建議哪一款車您就直接買或者您會去研究哪一款車才適合您?又好像要投資理財,銀行理專建議您買哪一檔基金或股票您就立馬下單或者您會自行研究之後才下單呢?

如果您會很理性的自我評量,掌控自己的身體健康,您就值得再花些時間繼續看下去。對於身體的一些慢性疾病,我們在尋求治療的時候,會考慮那些因素呢?安全、舒適、有效這三項無疑是大家最重視的要素,接著我們還會考慮到治療的成本以及花費多少時間,對嗎?

那麼我們就針對這些來評估一下目前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的治療選項,您再選取對您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打呼推薦治療方法大比較:
AirwayFit呼吸訓練 vs 打呼手術 vs 止鼾牙套 vs 陽壓呼吸器

瞭解止鼾運動課程